Thursday, February 17, 2011

这世界真可怕


某日坐在当助教的课堂上的最后一排。前面有个小女生抱着台MacBook看与课程内容无关的网站。据俺的经验,通常小本们上课开小差上的网站都是非死不可,不过这个女生不同,伊正在看的网站叫做——Spokeo。

咱07还是08年的时候试用过一段时间这个网站。据说是史丹佛几个学生搞的,窥私利器。当时它的界面像Google首页一样质朴,玩儿法是,注册后输入邮件地址(或者导入邮箱通讯录),然后它就会自动开始搜索,寻找社交类网站(非死不可,网络日志,相册,MSN空间,等等)里能挖掘到的与这个邮件地址关联的信息,亦即,自动化批量化的人肉搜索引擎。我用它发现了好多同学的blog,然后在GReader里订阅了——不过绝大多数都没怎么更新。

时隔多年,现在再看一眼,界面已经花哨了不少,无需注册,便能直接搜索人名、邮件地址了,不过搜出来后只会告诉你它搜到了多少多少结果。想看具体内容的话?请购买收费服务。

嘛,欣慰的是他们没有做大,遗憾的是他们还没有倒掉。

无关话题:最近才晓得,非死不可上如果用假名是很可能被删帐号的。从这个角度来看,还真不适合作为米帝输出革命的工具呀。

Sunday, February 13, 2011

近日报名了昌平半马


痴长四分之一世纪还没参加过一次这种长跑活动真惭愧。年前和某不认识的同学吃饭,彼男曰,报名了半程马拉松。俺问,牛啊,敢问您5K要跑多久,答曰,从来没跑过5K那么远。心想,我了个〇这样的都要报名半马让俺情何以堪,遂冲动报名。

时限是3.5小时。这个时间走一半慢跑一半也能磨蹭到了。但为了那高达$50的报名费,似乎还是应该训练一下。四月底昌平野外的花还是开得很漂亮的。

于是今日小测一下,以比较轻松不累人的步伐跑了10K,再外推到21.1K,大概需要2小时。据说初次跑半马的同学应当单纯地以完成比赛为目标,不过咱还是想定目标为争取这么跑2小时完成呢……

另一个目标是在PhD毕业前跑一次全马。不知能不能实现。

然后顺便放狗搜了搜长跑训练什么的,在一个网站上看到说,如果您已经到了年过卅五,参加(哪怕只是跑10K)这类活动也是应该要咨询医生的。又如,过了三十岁,就应该每年检查癌症。身为年轻人的时光真是短暂哪。

Thursday, February 03, 2011

Untitled Document XX


中餐馆吃饭,和一韩国同学谈及三国——俺才知道他们原来也看三国或者玩三国无双。再一问,他们不说“蜀”而说“漢”。在这个角度上,可比十几年前的老版央视三国电视剧敬业多了诶。

=====无关话题=====
之前提到仙剑奇侠传,恰好近日看到了仙剑的男主人设,这浓浓的坑爹感……


于是从某处扒拉来了之前历代的人设图。
初代:


贰:


叁:


叁外傳:


肆:




这就是一部国产游戏从水墨风向模仿日系再向韩系变化的演化史么。